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3家領軍人才企業獲蘇州表彰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16 10:04瀏覽量:字體:

優化科技創新人才體系,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日前,在蘇州市領軍人才聯合會成立十周年大會上,表彰了此前十年做出突出貢獻的領軍企業,我市3家領軍人才企業上榜。其中,賽業(蘇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評創新先鋒獎,蘇州康乃德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獲評創業先鋒獎,蘇州海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評特別貢獻獎。

賽業(蘇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選者韓藍青創辦的一家基于模式動物藥物研發的CRO企業,致力于為科研機構及醫藥產業提供綜合的動物模型制備、保種、生產以及基于動物模型的藥物研發等服務。2020年企業主營業務收入超過1.27億元,研發投入超過1100多萬元。疫情防控期間,賽業提供了用于新冠肺炎研究、疫苗研發或者新藥篩選的動物模型,其“基因敲除鼠”“轉基因鼠”等“基因鼠”的研發技術和產量在全球名列前茅。

蘇州康乃德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由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選者、省雙創人才、姑蘇領軍人才鄭偉博士于2012年參與創立,致力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炎癥臨床階段新型免疫調節劑的研發。去年6月,蘇州康乃德生物醫藥有限公司成為我市第一家蘇州市“獨角獸”培育企業,并于今年3月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成為太倉第一家在納斯達克IPO上市的企業。目前,康乃德公司在全球范圍內累計申請發明專利46項,已獲授權11項,并完成C輪融資。

蘇州海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姑蘇領軍人才譚淼博士創辦,專注于精準醫療行業和POCT相關產品的研發與生產。現已申請專利18項,獲得授權專利6項,11個產品取得中國醫療器械證書、2個產品獲得歐盟CE證書、1個產品獲得美國FDA證書。今年6月,獲得美國IVD行業龍頭企業珀金埃爾默創投公司的A輪獨家投資。疫情防控期間,海苗團隊在2020年1月25日即成功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不久前,在江蘇省科技廳下發的《關于2021年度擬培育省研發型企業名單的公示》中,蘇州海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上榜,成為蘇州地區各縣級市第一家獲此殊榮的科技型企業。

人才是創新創業的第一資源。當前,我市正著力構建優良創新創業氛圍,陸續出臺了《太倉市創新人才引進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等多項政策,區域科技政策體系逐步完善,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充分迸發。今年前9月,我市第一批太倉科技領軍人才計劃項目立項68個,同比增長142.86%;申報國家級人才項目60項,創歷史新高;13個項目獲評省雙創人才,同比增長225%,其中創業類項目入選數居蘇州第1位。目前全市累計擁有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專家39人、省雙創團隊5支,自主培育省“雙創計劃”人才87人、“姑蘇創新創業領軍人才”135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