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太倉市前三季度完成注冊外資20.4億美元,同比增長59.79%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02 09:32瀏覽量:字體:

前三季度,我市利用外資增長平穩,完成注冊外資20.4億美元,同比增長59.79%;實際使用外資8.08億美元,同比增長0.98%。

新項目注冊勢頭良好。1~9月,全市新注冊外資項目81個,注冊外資10.02億美元,占總量的49.13%。新項目注冊外資平均規模1237.55萬美元。新注冊項目中,投資總額超千萬美元項目29個,其中港城信金科技、夸特納斯供應鏈等6個項目投資總額超億美元,德國“隱形冠軍”企業博可層壓機、萊茵檢測服務中心等項目讓在太德企持續擴容。與此同時,全市共有48個項目增資擴股,新增注冊外資11.53億美元,較2020年同期增長269.65%,占總量的56.49%。增資項目中,新增注冊外資超千萬美元項目20個,其中,康乃德生物醫藥、晟宇文化等5個項目增資超億美元。

項目服務全周期,優化服務無止境。太倉良好的政策服務和投資環境贏得了外資企業的普遍認可。9月23日,利科態環保科技(蘇州)有限公司順利領取了營業執照,該項目總投資3000萬美元,其主營業務為研發、生產并銷售碳化硅顆粒捕集過濾器(DPF)及其催化涂層等相關工業產品。項目負責人表示,目前國六標準已在國內執行,在環保要求不斷提高的背景下,公司產品市場前景廣闊。公司還將持續增資,預計達產后年銷售額4億元人民幣。

利科態母公司是一家總部位于丹麥的美國納斯達克上市高科技公司,經歷了多年的嘗試性開拓,這是其首次在華設立生產基地。該項目從獲取信息到成功落地用時近半年,疫情的反復導致外方高管一直沒能親臨國內進行實地考察,中歐溝通存在時差以及外方對國內投資環境的不夠熟悉,給項目的落戶帶來不少挑戰,也一度制約項目的推進。我市招商團隊加班加點通過航拍、視頻等直觀技術手段向客戶全方位地展示承載優勢,與客戶召開云視頻會議交流,根據客戶訴求反復量身定制承接方案。在后期的決策關鍵環節,服務團隊在協助客戶翻譯檢查外方技術手冊關鍵信息、協商生產用量解決方案、處理能耗保障等實質問題中獲得了客戶的信任,最終客戶決定跳過實地考察階段提前簽約落戶,共同在時差中拼出了項目招引“太倉速度”。

良好的營商環境,持續向好的發展前景,讓外企進一步堅定了深耕太倉的積極性,現有外資企業增資擴股積極性高漲。前三季度,玖龍紙業、康乃德生物醫藥等4個項目實際使用外資均超5000萬美元。19家外資企業利潤轉投資出資2.92億美元,占全市實際使用外資總量的36.13%。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