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我市全鏈消費幫扶模式入選全國典型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06 10:51瀏覽量:字體:

12月2日,國家發改委召開全國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典型案例視頻推介會,發布了2021年全國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典型案例名單。太倉“‘三抓三強’打造消費幫扶新模式”入選“2021年全國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入圍典型案例”,為江蘇省此次入選的3個案例之一。

消費幫扶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鄉村全面振興的重要舉措,對于帶動脫貧人口等農村低收入人口增收致富,促進脫貧地區特色產業提質增效,激發欠發達地區振興發展內生動力,推動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義。此次,經國家相關部委和各省市推薦遴選,共選出2021年全國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54個優秀典型案例和49個入圍典型案例,向全國推介。

“十三五”以來,我市堅持“服務大局就是發展”的政治定力,以“未來謀劃當下”的工作態度,圍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遵循“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企業主體、社會參與、互利共贏”的原則,緊盯“兩不愁、三保障”脫貧攻堅核心環節,通過“抓項目強產業,壯大產業發展根系”“抓營銷破瓶頸,強大產銷兩端渠道”“抓服務強支持,營造全面幫扶氛圍”,全面深化消費幫扶工作,攜手西部地區構建起“大市場、大消費、大產業”三位一體的全鏈消費幫扶新模式。

“我們圍繞培育并提升西部地區主導產業核心產品價值和附加值,投入大量資金扶持西部地區發展并壯大其主導產業;圍繞東西部兩地產銷市場對接瓶頸,攜手西部地區全力打通產品銷售的‘堵點’;圍繞消費市場端人群,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消費扶貧工作,扎實做好農特產品產銷對接工作。”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5年來,太倉累計向玉屏、周至地區直接采購帶貧農畜牧產品520多萬元,助力兩地向東部銷售扶貧產品2.3億元,帶動近3.5萬脫貧人口增收致富。

“十四五”時期推動消費幫扶發揮更加重要作用,需要進一步形成政府主動引導、企業積極參與、社會全面幫扶的良好氛圍,充分調動各方面參與消費幫扶的積極性。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市將以此次案例入選為契機,重點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砥礪前行、接續奮斗,不斷完善全鏈消費幫扶“太倉模式”。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