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1至2月外貿進出口179.7億元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3-25 09:31瀏覽量:字體:

今年1至2月全市外貿進出口179.7億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長13.9%,其中出口93.9億元,增長23.9%。

民營企業表現越來越亮眼。雖然受到國際疫情形勢和物流供應鏈緊張的影響,但我市民營企業在進出口貿易中韌性十足,更多的民營企業走向國際舞臺、開拓國際市場。1至2月,全市民營企業進出口65.9億元,增長21.7%,比全市整體增幅高7.8個百分點,民營企業占比升至36.7%,比去年同期提升2.4個百分點,顯現出我市外貿內生動力不斷增強,民營企業成為當前對外貿易的有力增長點。

互惠互利的“蛋糕”越來越誘人。今年1月1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正式生效,太倉外貿“朋友圈”的貿易規模越來越大。今年以來,全市對RCEP貿易伙伴進出口76.3億元,增長8.5%,其中對日本進出口17.2億元,增長7%。作為全國知名的德企之鄉,外商投資企業一直以來發揮著主力軍作用。1至2月,全市對德國進出口18億元,增長9.4%;對歐盟(不含英國)進出口43.8億元,增長35.7%;對美國進出口15.3億元,增長22%;對“一帶一路”中東歐16國進出口4.7億元,增長11%。

太倉制造的出口結構越來越優質。近年來,我市高新技術產品進出口漲勢明顯,其中機電產品出口增長快、帶動明顯,已占全市出口總值的七成。1至2月,全市出口機電產品67.3億元,增長37.4%,比全市出口平均水平高13.5個百分點,占全市出口總值的71.7%,較去年同期提升7.1個百分點。太倉制造的集裝箱、船舶、汽車零配件、摩托車等拳頭產品遠銷海內外,有力引領和助推了全市高端裝備制造等新興產業轉型升級。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