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加快發展新經濟、新產業、新技術,太倉市舉辦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培訓班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5-27 09:59瀏覽量:字體:

5月25日,由市委組織部、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和市委黨校聯合舉辦的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專題培訓班在市委黨校開班,全市各鎮區、相關職能部門分管負責人共42名學員參加此次培訓。副市長許超震出席開班儀式并講話。許市長在講話中強調了三點:

一是突出現代產業體系這個主題。“十四五”規劃提出要著力發展實體經濟,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科技創新、工業互聯網、生物醫藥、航空航天、智能網聯汽車等多個領域是我市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的重點方向。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是制造業轉型升級的重要途徑。培訓內容與大家的工作實際緊密結合。

二是充分認識開展此次培訓的意義。各鎮區和相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長期撲在產業一線,對產業體系各個環節都有較深的理解,是全市經濟戰線的指揮官、主力軍。當前,全市都在為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而努力奮斗,要通過培訓,更好地為大家“充足電”“加滿油”。

三是希望大家學有所獲、學以致用。要珍惜學習機會,拿出“歸零心態”,增加對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的認知,增強對產業的系統性認識,進一步了解現代產業體系中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生物醫藥、航空裝備、區塊鏈等重點領域。要帶著問題找答案,多思考,多交流,力爭有更多的啟發和收獲,更好地指導工作實踐。

此次培訓班為期三天,邀請了賽迪(蘇州)數字經濟研究中心、蜂巢互聯南京研究院等機構的相關專家進行授課。專家們將重點圍繞現代產業體系發展這個主題,聚焦區塊鏈數字經濟、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生物醫藥、航空產業、智能網聯汽車等相關內容,既有生物醫藥、航空裝備、區塊鏈等產業的產業發展情況介紹,又有針對如何通過科技創新、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推動產業發展的深度解析。此次培訓采用理論學習與實地參觀相結合的方式,除了理論學習,還將組織學員前往蜂巢智造云參觀汽車零部件工業互聯網平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