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投資者

滬太通關一體化“聯動接卸”模式落地半年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5-11 17:26瀏覽量:字體:

太倉港是長三角率先實現區域通關一體化的港口。“聯動接卸”模式自去年11月正式施行以來,已成功放行集裝箱5.7萬標箱,累計節約物流成本超1100萬元,對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特別是港航一體化發展起到了重要促進作用。

“聯動接卸、視同一港”是上海海關、南京海關創新推出的監管新模式。該模式把太倉港作為洋山港的延伸,進口貨物在洋山港放行后,經專用駁船轉運至太倉港即可直接提離;出口貨物運抵太倉港碼頭,報關放行后,可從洋山港直接大船離境。如有布控查驗,由洋山海關派員在洋山島上進行。“聯動接卸”模式一舉解決了轉關申報和二次運抵問題,貨物經太倉港、洋山港進出口,均可實現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大幅縮短通關時間,降低企業物流成本。

以蘇州治泰物流有限公司為例,今年下半年,該公司預計每月進口量穩定在1000標箱左右,這些集裝箱原來只能用集卡經東海大橋從洋山港把貨拉到太倉。“集卡運輸相比水運費用高、道路堵、效率低,洋山-太倉港‘聯動接卸’監管模式落地后,直接由每8小時一班的‘太倉快航’水運到太倉港,定時、定航線、省心、省錢。”該公司總經理朱華亮測算了一下,新模式每標箱可節約運輸成本200元左右,預計每年光物流成本即可為企業節省約200萬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