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圖片新聞

休閑健身 市民公園受青睞

來源:太倉日報發布時間:2020-07-14 09:57瀏覽量:字體:


游道上散步、健身走,在大大小小的廣場上跳舞,陪著孩子在兒童游樂場玩……每天一到傍晚,市民公園就熱鬧起來,大家或鍛煉、或休閑,有的全家出動,也有的三五好友約起來,充分享受休閑時光。記者從市住建局獲悉,5月和6月,每月到公園游玩的市民都超過了8萬人次,盡管受前期疫情防控影響,但上半年市民公園接待量仍達到了32萬人次,充分體現了公園為市民而建這一理念。

晚7時許,記者來到市民公園,公園主游道上的市民,有的三五人一起,邊散步邊聊天;有的健步快走,既欣賞園景,又鍛煉身體;有的則在跑道上慢跑,揮汗如雨,忙著減脂。前一撥市民才走過,后一撥又到了,粗略統計下,1分鐘內從記者身邊經過的市民有七八十人。

公園東北角有3塊平整的鋪裝場地,很多市民在跳廣場舞。休閑茶樓前的廣場面積最大,在這里跳舞的足有兩三百人,他們排著整齊的方隊,隨著節奏律動跳健身操,還有領舞,場面頗為壯觀,吸引了很多游園的市民加入其中。

公園西側的兒童游樂場人氣最旺,盡管游樂場面積有2000多平方米,但仍是人挨著人。環形繩網、音樂秋千、沙坑等每一個游樂設施都吸引了很多家長帶著孩子體驗,孩子們爬上爬下、鉆來鉆去,玩得不亦樂乎。傳聲筒、手鼓等項目受到了文靜孩子的青睞,他們和家長一起玩著這些項目。家住華僑花園的蔡阿婆夫婦帶著孫子站在音樂秋千架旁,她告訴記者,只要天氣好,老兩口幾乎每晚都到公園來轉轉,孫子特別喜歡繩網和秋千,“這么多秋千,還是不夠玩,孩子們只能排隊輪流玩”。

市住建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市民公園在去年12月底正式開放,今年1月份就吸引了很多市民先睹、先游為快。二三月間,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舉措,公園采取了限流措施,來游玩的市民相對少一些。此后游園人數開始穩步增長,5月總量超過了8萬人次,6月約8.5萬人次,上半年的游園總人數達到了32萬人。假日和晚上來休閑、鍛煉的特別多,“充分體現了公園的市民屬性”。

記者了解到,市民公園開放后,市住建局以“為民、便民”為服務宗旨,在服務中心設立了便民服務點,服務項目包括母嬰服務、物品寄存、輪椅童車、雨傘借用、冷熱水飲用以及手機充電、讀書看報等。半年間,提供上述便民服務千余次,受到市民的表揚與肯定。今后,市住建局還將進一步加強公園的安全、保潔、綠化養護等工作,讓公園更好地服務市民,也請市民在游玩時愛護綠化和公共設施,尤其在白鷺池及疊水小溪等親水景觀處游玩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