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圖片新聞

第17屆太倉啤酒節拉開帷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09 15:09瀏覽量:字體:

舞臺流光溢彩,音樂動感歡快,啤酒香醇可口,現場氛圍熱烈。昨晚,2022第17屆太倉啤酒節開幕式在美麗的天鏡湖畔舉行。我市部分德企負責人、德籍員工代表,人才、企業代表和來自周邊地區的德國友人濟濟一堂,共享啤酒美食、共話深情厚誼。上海德國中心董事長、CEO,太倉德國中心董事長夏建安,我市市委書記汪香元出席活動。市領導楊慶、施敬、毛雅萍、王莉萍、張展參加活動。

夏建安在致辭中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和各位一起參加太倉啤酒節。啤酒節是德國的傳統節日,200多年前,德國在慕尼黑第一次舉辦啤酒節。此次在太倉,我們迎來了第17屆啤酒節。這說明,大家不僅喜歡中國的傳統,也喜歡德國的傳統。太倉是中國的“德國中小企業之都”,是我們德國人“第二個家”。等羅騰堡德風街建成后,我們德國人會在太倉感受到更多“家”的氛圍。

夏建安、汪香元共同為啤酒節開桶。隨著香醇正宗的德國啤酒從木制酒桶中流出,本屆太倉啤酒節正式拉開帷幕。現場,德國樂隊展開了精彩的節目表演。具有濃濃德國風的音樂,“點燃”了全場。大家一邊品嘗德國美食,喝著德國啤酒;一邊聽著德國樂曲,精神放松、心情暢快,全場氣氛高潮迭起。

此次啤酒節活動從9月8日進行至9月10日,將持續狂歡3個晚上,其中9日晚為“歐商會之夜”、10日晚為“科創之夜”。

啤酒文化是德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啤酒節是太倉對德合作最具代表性的人文交流活動。太倉讓德國啤酒節找到了“第二故鄉”,也成為越來越多的德國企業、德國人的“第二故鄉”。今年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而太倉對德合作也將走過30個年頭,“德企之鄉”品牌愈加彰顯。目前,太倉共有德企449家,是國內德企投資最密集、發展最好的地區之一。在太倉規上企業中,德企以9%的占比完成太倉17%的工業總產值、25%的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在太德企中“隱形冠軍”企業達51家,技術含量較高,是太倉建設產業創新集群的重要支撐。

與此同時,太倉的對德合作水平也在不斷提升,已經從經濟領域拓展到了文化、體育、社會管理、生態環保等各個方面。未來,太倉將繼續做亮對德合作品牌,加快中德(太倉)中小企業合作示范區建設,全方位深化與德國的經濟、城市、人文等各領域合作,加快打造國家級對德合作平臺,努力成為中德兩國合作的重要示范窗口。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