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文化教育 > 公告信息

2022年基礎教育段學校招生政策問答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6-18 10:15瀏覽量:字體:

問:各學段入學對象是什么?

幼兒園:小班為年滿3周歲(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出生)的適齡兒童。

小學: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出生,年滿6周歲的兒童。各小學不得招收不足齡的兒童入學。適齡兒童確因身體原因需要延緩入學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向學校提出申請,并提供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狀況證明。

初中:適齡小學畢業生。

問:各學段招生日程如何安排?

1.幼兒園、義務段學校

學生信息網上填報時間:小學6月21日8:00-23日22:00;中學6月24日8:00-26日22:00;幼兒園6月27日8:00~29日22:00

本市戶籍學生現場驗證報名時間:7月4日8:00~5日16:00

非本市戶籍學生現場驗證報名時間:7月6日8:00~8日16:00

(幼兒園7月6日8:00~7月7日16:00)

2.各類高級中等學校招生工作安排

(1)初中畢業升學考試:6月17日~19日

(2)考生志愿填報:6月25日~6月27日

(3)中考成績公布:6月29日

(4)各類高級中等學校錄取:6月30日開始

問:新生如何報名?

新生報名采用“網上信息填報、現場審核驗證”的辦法。凡2022年幼兒園小班、小學一年級、初中一年級新生,均需在規定時間內進入“2022年太倉教育新生入學信息采集系統”進行信息填報,學校對網上填報信息進行預審,預審結束后向符合現場驗證條件的家長發送現場驗證通知。

問:報名時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一)新生入學信息網上填報

1.本市戶籍學生網上信息填報需準備以下材料(系統自動帶出材料,確認無誤后,無需上傳):

幼兒園: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合法固定住所的產權證明(宅基地證等)原件、嬰幼兒出生醫學證明原件、有效預防接種證明原件等。

小學: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合法固定住所的產權證明(宅基地證等)原件等。

初中: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合法固定住所的產權證明(宅基地證等)原件、小學畢業證書、小學畢業生登記表、素質發展報告書等。

2.非本市戶籍學生申請就讀本市公辦學校,需準備以下證明材料(材料信息必須真實、可靠,一經發現虛假信息,則取消其在本區域的入學申請資格):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原籍戶口簿原件(含有子女的身份證號碼)。(2)在太倉滿6個月或6個月以上的有效居住證件。(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太倉居(租)住證明,包括合法固定住所的產權證明(房卡)原件、住房租賃合同等材料。(4)父母雙方社保繳納信息和合法經營的營業執照與納稅信息由系統自動獲取。(5)幼兒園準備出生醫學證明、預防接種證明。(6)小學準備出生醫學證明原件。(7)初中準備小學畢業證書、小學生素質發展報告書(或六年級成績單)。

問:新生入學現場驗證需要注意什么?

現場審核驗證按照材料非必要不提供原則,對于采集系統自動帶出的材料如在太住宅房屋所有權證、太倉社會保險繳費證明等家長無需攜帶。小學系統自帶的兩證齊全的人員無需到現場驗審,初審通過發送入學通知短信錄取。初中系統自帶的兩證齊全的人員憑入學通知短信到校上交小學畢業學生情況登記表(原件),具體時間以短信通知為準。

問:各類高級中等學校錄取批次是如何安排的?

提前批次:四星級高中課改班自主招生、特長生招生、幼兒師范類招生。第一批錄取為四星高中(江蘇省太倉高級中學、江蘇省太倉高級中學婁江新城校(籌)、江蘇省沙溪高級中學和太倉市明德高級中學)、現代職教“5+2”“3+4”項目。第二批錄取為民辦學校、江蘇省太倉中等專業學校綜合高中(對口單招)班錄取。第三批錄取為五年制高職藝術、司法類,五年制高職,現代職教“3+3”項目及技師班,省部屬中專。第四批錄取學校為江蘇省太倉中等專業學校市屬中專、其他市屬中專和技工學校。

問:今年招生政策有哪些新變化?

(一)高中階段

1.2022屆初三體育、藝術與實驗等科目按照蘇州統一要求不進行考試,按照相關要求附分或者相應等級。

2.公辦高中新增江蘇省太倉高級中學婁江新城校(籌),辦學地址暫時借用太倉市中小學社會實踐基地。錄取批次同省太高、省沙高與明德高中。由江蘇省太倉高級中學實行一校兩區一體化管理。

3.取消少數民族考生加分。

(二)義務教育階段

1.增加“加快推進義務教育結構調整和布局優化,通過政府購買學位、設置公辦學校辦學點、科學減少民辦學校招生計劃或停辦等多種方式積極穩妥加以整改,確保全市民辦義務教育在校生規模占比5%的調控目標任務按期完成。”

2.現場審核驗證按照材料非必要不提供原則,對于采集系統自動帶出的材料如在太住宅房屋所有權證、太倉社會保險繳費證明等家長無需攜帶。

3.我市義務教育階段流動人口子女積分入學相關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計劃2023年執行。

(三)學前教育階段

1.非本市戶籍幼兒報名,需要有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一方連續6個月以上(含6個月)且繳費至今的太倉社會保險繳費證明。

2.城區部分幼兒園服務區有調整。

問:招生政策現場如何咨詢?

現場咨詢時間:7月4日~7月8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7:00

現場咨詢地點:太倉市教育局教育惠民服務中心(揚州路99號教師發展中心一樓)

問:招生咨詢電話是什么?

1.學前、義務段、高中學校招生咨詢電話:53837273、53531123、53531152、53531151

2.中招、高招咨詢電話:53839607、53522647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