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科教文衛 > 文化體育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

一周回顧 | 田徑運動會、門球賽、紅色研學活動…上周,婁城文體活動很精彩!

來源:太倉市文體廣旅局發布時間:2022-09-28 10:35瀏覽量:字體:

體育類

2022年太倉市中小學生陽光體育運動聯賽中小學生田徑比賽圓滿結束

由太倉市教育局、太倉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主辦,太倉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太倉市體育運動學校、太倉市陸渡中學承辦的2022年太倉市中小學生陽光體育運動聯賽中小學生田徑比賽925日在陸渡中學順利落下帷幕比賽為期兩天

本次賽事小學組初中組和高中組,其中小學組三個組別100米200400米8001500米、跳高、跳遠、壘球、鉛球、三項全能等多個比賽項目,共有40所小學、16中學和5高中,總計1000多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

經過兩天激烈的比拼,經貿小學和城廂鎮第一小學并列獲得小學團體總分第一名第二名為科教新城實驗小學,第三名為高新區第二小學市一中和浮橋中學并列獲得初中組團體總分第一名,第二名為實驗中學,第三名為榮文中學。高中組團體總分第一名太中專,第二名明德高中,第三名沙高。


喜迎二十大·太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動2022年江蘇省老年人體育節太倉分會場門球圓滿落幕

9月24日,由太倉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主辦的喜迎二十大·太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動之2022年江蘇省老年人體育節太倉分會場門球在太倉市東倉大橋門球場圓滿落幕。來自全市7支球隊約90名運動員參加了本次比賽。

球場上,運動員們個個身姿矯健,斗志昂揚,目測、定點、揮桿、擊球、射門,所有動作如行云流水般一氣呵成。經過一天緊張激烈的角逐,A組雙鳳代表隊、婁東街道代表隊獲優勝獎,陸渡街道代表隊、璜涇代表隊獲優秀獎;B組瀏河代表隊、浮橋代表隊獲優勝獎,城廂鎮代表隊獲優秀獎

各參賽隊通過門球比賽交流切磋,展示球藝,加深友誼,取得運動佳績,激發出團結向上、不甘落后、奮勇爭先的進取精神


文化類

走讀·丈量紅色地圖2.0

紅色文化承載了我們黨波瀾壯闊的革命史,艱苦卓絕的斗爭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記,體現了中華民族優秀的精神品質,是極為寶貴的精神財富。2022年9月25日,太倉市圖書館開展“走讀—丈量紅色地圖”活動,在參觀紅色景點的同時學習紅色文化。

當天一大早,42名讀者在太倉市圖書館集合完畢,乘車前往昆山千燈古鎮。此次走讀旅程第一站為顧炎武故居,顧炎武生于明末清初,是明末清初的杰出的思想家、文學家、愛國主義學者,他的警示名言“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至今仍激勵著無數中華仁人志士。

隨后,讀者們在顧堅紀念館了解到昆曲的起源和創作歷史,學習了相關歷史知識;在新四軍淞滬(千燈)抗日事跡陳列館,熟悉了抗日游擊區軍民抗日對敵的全過程,深入了解了參謀長周達明烈士的英勇事跡;在韓世忠陳列館,感受了南宋愛國將領抗金對敵的英雄氣概,學習他的拳拳愛國心,殷殷報國情。

返程中,大家積極參與紅色知識競答,加深了對本次走讀的學習,并將在黨不畏萬難、艱苦卓絕的精神感召下,繼承先志,傳承紅色基因,續寫時代華章。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