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科教文衛 > 文化體育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

國慶指南·展覽篇‖假期不遠行,靜心逛展館!這份展覽清單請查收!

來源:太倉市文體廣旅局發布時間:2022-09-30 16:50瀏覽量:字體:

圖書館

名稱:喜迎二十大“山水之盟”蔡萌萌山水畫作品展

時間:9月30日-11月20日

地點:圖書館一樓展廳

主辦:太倉市圖書館、宋文治藝術館(太倉名人館)

介紹:由太倉市圖書館、宋文治藝術館(太倉名人館)主辦的喜迎二十大“山水之盟”蔡萌萌山水畫作品展將于9月30日在太倉市圖書館開展,本次展覽將展出畫家蔡萌萌山水畫作品23件,展期持續至11月。

名稱:行走江南 嘉昆太古典園林里的文化江南巡展

時間:10月1日-31日

地點:圖書館一樓大廳

主辦:上海市嘉定區圖書館、江蘇省昆山市圖書館、江蘇省太倉市圖書館

介紹:展覽圍繞“園之史”、“園之景”、“園之韻”、“園之趣”,講述三地古典園林的過往與現在,帶我們走進一個詩情畫意的文化江南。

名稱:花兒向陽童心向黨紅色童書展及線上知識競賽

時間:10月1日-15日

地點:圖書館一樓少兒閱覽室、線上

主辦:太倉市圖書館

介紹:書能存史,也能育人,“花兒向陽,童心向黨”活動將通過紅色童書展和線上知識競賽,在青少年群體中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

名稱:婁東微講堂《唐朝人的假期》

時間:10月7日

地點:線上

介紹:本期婁東微講堂我們邀請到陜西師范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于賡哲老師來談一談,唐朝人是怎么放假的,他們的法定休假日有哪些,各有多少天呢?


美術館

名稱:喜迎二十大紀念王時敏先生誕辰四百三十周年“南宗新韻”長三角書畫名家邀請展

時間:10月2日

地點:太倉美術館

主辦:太倉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上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介紹:為紀念王世敏及“四王”對中國山水畫的卓越貢獻,由太倉市文學藝術屆聯合會和上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辦,上海市江南書畫研究院、太倉美術館、太倉書畫院承辦喜迎二十大——紀念王時敏先生誕辰四百三十周年——第二屆“南宗新韻”長三角書畫名家作品邀請展,本次展覽特邀江、浙、滬、皖知名書畫家和我市書畫院畫師60余件精品力作參展。


博物館

名稱:微妙香潔 愛蓮居弟子四人書畫展

時間:9月7日-10月7日

地點:太倉市博物館

主辦:太倉市博物館

介紹:常熟,虞山靈秀,尚湖澄明,歷來人文薈萃。于書畫一道,更是名家輩出,傳承不絕。新一代書畫從藝者,承繼斯業,勤耕硯田,更為可喜。今有四君,慧文、鄭勉、王恒、許柯集近作于太倉博物館展示,或可謂之效法古人之雅集,與同道切磨,以求道心相正,藝業得進。

名稱:爛柯洞天弈事·茶事——古代圍棋棋具、茶具展

時間:9月20日-11月20日

地點:太倉市博物館

主辦:太倉市博物館

介紹:弈事·古代圍棋棋具展覽展出收藏家殷繼山先生等人收藏的中國歷代圍棋棋具精品,涵蓋棋子、棋盤、棋譜等各類文物百余件,歷漢唐、宋元明清,訖于近現代,通過精彩的實物與豐富的場景,系統展現中國圍棋數千年發展史的輝煌與變遷。茶事·古代茶具展覽展出收藏家殷繼山先生等人收藏的中國歷代茶具精品,涵蓋茶爐、茶注、茶盞、茶壺等各類文物百余件,歷先秦、漢唐、宋元明清,訖于近現代,通過精彩的實物與豐富的場景,系統展現中國茶具發展演變的歷程。

名稱:喜迎二十大 筆墨抒情懷 第十八屆鄭和卡杯夕陽紅藝術節書畫攝影展

時間:9月9日-10月9日

地點:王錫爵故居院內

主辦:太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介紹:丹青吐彩,瀚墨怡情。本次展覽作品均來自第十八屆夕陽紅藝術節書畫攝影比賽,精選70幅作品集中展出,其中包括書法33幅、繪畫22幅、攝影15幅。展覽作品立意高遠,格調優雅,以書言志、以畫寄情,展示了太倉退休老人緊跟時代步伐,老有所學的良好健康風貌。


宋文治藝術館(太倉名人館)

名稱: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時代 藝緣·食硯齋主人珍藏近現代、當代名家書法展

時間:9月10日-11月10日

地點:太倉名人館二樓展廳

主辦:江蘇省書法院、宋文治藝術館(太倉名人館)

介紹:本次展覽展出宋玉麟先生珍藏近現代、當代50位名家的書法作品50件,這些作品跨越了晚清、民國及現當代,具較高學術性和觀賞性。

名稱:喜迎二十大 丹青繪初心 山川巨變·宋文治“二萬三千里”寫生回顧展

時間:10月1日-12月28日

地點:宋文治藝術館

主辦:太倉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

介紹:展覽以江蘇省國畫院“二萬三千里旅行寫生”為線索,歷史性地呈現此次歷程對宋文治繪畫創作的影響,瞻望江蘇畫壇發展繁榮的光明前景。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