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太倉啟動“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陽光檢察在行動”主題普法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6-07-21 09:14瀏覽量:字體:

太倉啟動“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陽光檢察在行動”主題普法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省、蘇州市及我市關于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有關文件精神和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要求,引導我市未成年人在暑期中積極參與各類社會實踐體驗活動,調整身心,健康成長,過一個“安全、健康、快樂、有益”的暑期,近日,太倉市開展了“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陽光檢察在行動”主題普法活動。

1. 結合“七五”普法教育要求,充分利用暑期未成年人放假契機,發揮在職干警和退休檢察干部的優勢,進入社區(村)、校外輔導站、夏令營,為孩子做好普法宣傳教育,讓孩子們離校不離學、離校不離教、離校不離管、離校不離法,度過一個安全、健康、守法、美好假期生活。

2. 充分利用法制副校長、法制輔導員、講師團成員的作用,做到精心備課、隨叫隨到。主題內容:“童心向黨、以史樹德”教育,“承長征精神、做美德少年”,“你的夢、我的夢、共筑中國夢”,“強富美高”新太倉教育,“呵護心靈、陽光結伴”幫教活動,“共享藍天、低碳環保”關愛行動,“凈化文化、文明上網”法治教育。

3. 加強暑期安全教育。開展“六個一”活動,即發一份暑假法治作業;送一份告家長書;到學校休業式上講一次話(法治安全);布置一次社會實踐活動;組織一次夏令營營員進軍營活動;進社區(村)校外輔導站作一次法治安全講座。

4. 對未成年社區服刑人員進行幫教。實行一對一、面對面的幫教活動,了解熟悉他們生活規律,與家庭相處,社會環境等,做好耐心細致的政治思想工作,讓他們認識過去,改過自新,展望未來,自強不息,成為社會有用之才。

5. 做好幫扶工作。對本市服刑人員的未成年子女進行幫扶,對家庭確有困難的未成年人進行幫困,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從小立志樹德,開展“家在太倉?日行一善、月習一德”未成年人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6. 開展“強富美高”新太倉活動。組織少先隊員尋訪“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太倉活動。一是組織好尋訪內容;二是宣傳好太倉“強富美高”活動內容;三是引導他們尋、訪、問、看、記等體驗活動。增加孩子們對家鄉的榮譽感、自豪感,用實踐活動樹立為家鄉建設貢獻力量的志向。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