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宣傳“一法一條例” 讓調解貼近群眾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7-17 09:10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做好《人民調解法》、《江蘇省人民調解條例》專項宣傳活動,提高居民群眾對“一法一條例”的知曉率,大力宣傳人民調解工作在服務大局、維護社會穩定中的重要作用,7月12日上午,婁東司法所在婁江社區大慶錦繡新城小區廣場開展普法宣傳活動。

工作人員通過向居民群眾發放人民調解服務指南、解答咨詢的形式對《人民調解法》及人民調解的流程、工作原則、當事人權利義務等內容進行宣傳,并針對居民群眾提出的日常生活中的各類糾紛問題,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給出建議意見。同時,司法所在小區廣場放置了《民法典》宣傳展架,供居民群眾自行觀看學習,并對《民法典》中部分熱點問題向居民進行了專業解讀。

此次宣傳,讓社區群眾更加了解、信任人民調解工作,知曉了在平時生活中遇到小微矛盾糾紛該如何理性對待,如何運用合法手段解決。引導社區群眾通過人民調解方式解決矛盾糾紛,更加切實發揮好人民調解在基層調解組織中的“第一道防線”作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