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法治建設 > 法治宣傳教育

太倉“三線歸一” 筑牢網絡安全“防護墻”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22-09-09 15:01瀏覽量:字體: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網絡強國工作和網絡安全工作“四個堅持”的重要指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太倉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宣傳周主題系列活動,從思想意識、宣傳形式、能力效果三條主線著手,全方位筑牢網絡安全“防護墻”。

先鋒帶頭,筑牢法治“思想線”。黨委(黨組)中心組學法為契機,組織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帶頭學習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夯實理論基礎。同時,邀請律師開展網絡安全知識講座,圍繞網絡詐騙、網絡謠言、邪教和迷信、非法集資等多方面列舉典型案例,進一步強化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法治素養,養成依法上網、嚴格管理網絡社交圈的習慣。

數字賦能,用好法治“數據線”。發揮新媒體普法矩陣傳播覆蓋廣、速度快、形式多樣的優勢,借助微信公眾號、政務網站、短信推送等平臺,發布網絡安全、數據安全、個人信息保護等方面的知識、圖片、視頻及安全提醒,推動形成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濃厚社會氛圍。市法宣辦“法治強市光輝太倉”微信公眾號為主陣地,集中推送網絡安全宣傳信息。向各法治宣傳教育工作成員單位發出普法提示單,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誰主管誰普法”“誰服務誰普法”普法責任制,立足自身職能,廣泛開展線上宣傳活動。陸渡街道、市行政審批局等開展網絡安全知識線上有獎答題活動;科教新城邀請網絡普法指尖課堂講師汪雪琴拍攝“網聚人心,普法潤網”-未成年人保護法宣傳短片,通以案釋法,解讀《未成年人保護法》關于未成年人網絡防沉迷的規定市法院、市應急管理局、市財政局、市工信局等利用微信公眾號推送網絡安全、數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圖片、視頻等,形成線上全媒體宣傳態勢

學以致用,強化法治“動力線”。開展網絡安全專題培訓講座、網絡安全事件應急演練、網絡安全漏洞監測自查等活動,進一步提升群眾監測預警、安全防護和應急處置能力。市法宣辦聯合婁東司法所在柳園社區開展“無詐婁東”網絡安全法專題普法講座,法律明白人以“歡樂購詐騙”、“釣魚WIFI”等真實案例向社區居民解說了我們日常會遇到的網絡安全隱患。同時,還向社區居民解說了網絡安全法中關于規定不得出售個人信息、嚴厲打擊網絡詐騙、明確“網絡實名制”等方面的相關法律知識,通過分享如何安全使用WiFi、如何防范硬盤泄密、如何防范騷擾電話等日常的網絡安全防護措施,提高居民朋友的網絡防范技能。市審計局開展網絡安全培訓暨網絡安全應急事件演練,通過“實戰”進一步增強審計人員網絡安全防范意識和網絡安全保障能力。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