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你用的是充電寶還是“充電爆”?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7-03-06 09:47瀏覽量:字體:

    近日,黑龍江哈爾濱飛往日本名古屋的春秋航班在飛行途中,一名乘客的充電寶自燃,事發后,乘務組及時用滅火器將火撲滅,飛機迫降在沈陽機場5個多小時,無人員受傷。

    諸如此類的充電寶爆燃已發生過很多次!

    避免充電寶變成炸彈,該如何檢查?

    1、盡量選擇知名品牌。主要是考慮生產知名品牌的那些廠家銷售量大,生產和產品質量都會有專業的品質控制和檢測機制。
    2、查真偽。按照包裝和說明書上的條碼、電話進行真假識別。一般充電寶在當地工商部門注冊后,都會在生產地的工商部門注冊有產品信息,通過網站或者電話可以查到注冊的信息,如果是仿制產品,能查詢,但是沒有產品信息或提示為假的信息。
    3、看電芯。充電寶電芯常用的有聚合物鋰電、18650鋰電、AAA鎳氫電池三種。鋰離子聚合物電芯比18650電芯安全性更有保障,并且聚合物電池放電特性更佳。
    4、看轉換率。一個電源能給手機充電幾次取決于電路板轉換率和電芯容量,電芯容量大,電路板轉化率低,充電次數會比較少,反之電芯容量小,電量板轉化率高,充電次數會多。
    5、注意產品充電管理。移動電源有普通線性和脈沖兩種充電管理方式,線性充電管理方式耗時長,脈沖充電管理具有充電電流大、溫度低、電池使用壽命長等多重優點。
    6、確定好自己購買產品的定位。如果是長時間出差、背包客外出旅行等,就要考慮購買大容量產品;如果是出門預防手機沒電的情況出現,一款中等容量體積小巧的產品就會是首選了。 

    購置安全產品很重要,安全使用同樣重要!
    在使用充電寶時需要注意什么?
    1、對照說明書,檢查和調試各個配件與充電寶接口的連接情況,并對照說明書,進行相關的連接和測試。
    2、新的充電寶都儲存有一定的電量,可以進行試機或臨時應急使用,但最好先充電。第一次充電要接220伏電壓。不要用筆記本、電腦等弱電壓充電,應按照說明書的要求時間充電。
    3、充電寶使用一段時間以后,要經常檢查,晃動一下充電寶,看里面的電池是否有松動,指示燈在充放電時和電量指示時是否正確,充電時有無異常發熱等問題,如果發現異常,一定要找專業人員檢查和維修,確保安全。
    4、充電寶應放在通風、室溫、干燥的地方,不要在過熱、潮濕的環境中使用和保存。更不要接觸火光,不要在太陽下暴曬。千萬不能將充電寶放在汽車的儀表臺上,因為那是夏季車內溫度最高的地方,以防發生爆炸。
    5、外出時要避免充電寶和鑰匙等金屬、硬物一同放置,將充電寶放于行李箱中要合理放置,避免撞擊,防止受到擠壓、撞擊破壞電芯而引起爆炸燃燒。
    6、充電頭和充電寶盡量使用原裝的,或者買參數一致的充電頭、適配器。

    提醒
    在使用充電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讓自己的充電寶變“充電爆”!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