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個人如何避震?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05-07 09:02瀏覽量:字體:

在震中區,從地震發生到房屋倒塌,來不及跑時可迅速躲到桌下、床下及緊挨墻根下和堅固的家俱旁,趴在地下,閉目,用鼻子呼吸,保護要害,并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以隔擋嗆人的灰塵。正在用火時,應隨手關掉煤氣開關或電開關,然后迅速躲避。
    在樓房:應迅速遠離外墻及其門窗,可選擇廚房、浴室、廁所、樓梯間等開間小而不易塌落的空間避震,千萬不要外逃或從樓上跳下,也不能使用電梯。
在戶外 要避開高大建筑物,要遠離高壓線及石化、化學、煤氣等有毒的工廠或設施。在過橋時應緊緊抓住橋欄桿,待主震發生后即向橋頭移動,正在行駛的車輛應緊急剎車。
    在工作間:應迅速關掉電源閘、門開關、然后就近選擇機器、設備、辦公家俱或事先建立的“安全島”內避震,并防止次生災害的發生。
在公共場所 如車站、劇院、教室、商店、候車室、地鐵等場所的人員、切忌亂逃,要保持冷靜,就地擇物(排椅、柜架等物)躲避,伏而待定,然后聽從指揮,有序撤離。
    在有毒氣的化工廠區域內要朝污染源的上風處跑,以免中毒。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