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如何消除核襲擊后的放射性沾染?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06-11 11:31瀏覽量:字體:

消除衣服上的放射性灰塵的方法是自己或相互拍打和抖動。要領是:小心解開“三口”,脫下外罩衣褲。不摘面具,人員背風而立,抓住受沾染服裝的兩肩或褲腰,上提要輕,下甩要重,用力向下抖動。然后掛在樹上,按照自上而下,先外后里的順序拍打。消除靴子上的放射性灰塵的方法是用抹布或舊衣服蘸水擦拭,用刷子刷。膠鞋可以用水洗。面具可用蘸肥皂水的棉球擦拭其外表面。消除完畢后摘下面具、手套。
  人員皮膚受沾染后,要盡快洗消。頭、頸部要用清水和肥皂進行擦洗。還要清洗鼻腔、漱口、擦洗耳窩。條件允許時,嚴重沾染的人員,應利用肥皂、洗滌劑等進行全身淋浴。無水時,可用干凈毛巾、沙布等干擦,從上到下,順一個方向進行。擦拭一次將毛巾、紗布翻一次,防止已消除部位被重新沾染。(來源:閔行民防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