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民防局指揮通信科“五個深入一線”爭創三星級作風效能建設示范點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7-02-13 08:53瀏覽量:字體:

    今年以來,市民防局指揮通信科以爭創三星級作風效能建設示范點為抓手,緊緊圍繞“隊伍好、管理嚴、服務優、效能高、形象佳”的創建標準,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將工作重心下移,主動傾聽民意,熱情為民辦實事、辦好事,科室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為民服務效率不斷提升。

  一是民防教材發送到一線。今年由指揮通信科組織制作完成的《<民防知識>視頻教材》,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經省民防局批準,5月份開始由南京大學出版社面向全省征訂發行,并在開學前將民防教材準時送至全市所有中小學校,確保開課率。同時,在推進民防教育進小學過程中,指揮通信科積極聯系市教育局選拔培養了一批小學生民防專職、兼職教師,并組織開展了一系列現場教學活動,為率先實現全市32所小學民防教育全覆蓋奠定了扎實的基礎。

  二是防空警報安裝到一線。在深入全市城鄉社區(村)實地考察的基礎上,對防空警報進行了增設和遠程控制改造,提高了警報鳴放的覆蓋率和準確率,目前全市共安裝固定防空警報45臺,多媒體警報2臺,逐步形成了戶內與戶外、固定與移動、聲音與圖像有機結合的自動化防空防災警報網絡體系,確保面對突發事件、災情、空情進行科學準確的判斷、評估和定位,及時做出應急處置。

  三是疏散演練指導到一線。今年結合“9.18”防空警報試鳴活動,同步指導城廂鎮康樂社區居民進行應急疏散演練,在實戰演練中,有效提高了社區居民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

  四是疏散指示牌標注到一線。全市146個村、社區全部實現了基層民防建設全覆蓋,并且因地制宜設置了居民緊急疏散點、疏散指示牌、疏散線路標識牌,為使指示牌在突發事件發生時能夠充分發揮作用,指揮通信科工作人員定期對所有指示標識進行檢查,及時更換破損的。

    五是應急救援器材發放到一線。在社區建立民防應急器材庫,并配備齊全的應急救援器材共8760件。為使社區工作人員熟練掌握器材的使用方法,指揮通信科定期上門進行指導,并告知各種器材的維護保養方法,確保在關鍵時刻用得上、能用好。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