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太倉市舉辦首屆康復論壇暨康復適宜技術培訓班

來源:發布時間:2016-08-12 10:49瀏覽量:字體:

    625日,以“加強中西醫技術融合,促進康復醫療發展”為會議主題的《首屆太倉康復論壇暨康復適宜技術培訓班(第二輪)》在太倉市第一人民醫院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論壇是由太倉市衛計委、太倉市殘聯主辦,太倉市醫學會及太倉市第一人民醫院承辦。太倉市殘聯王文彥科長,市一院陸小軍院長助理及郭紅玲醫務處長、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仁濟醫院王穎教授、上海同濟大學附屬第十人民醫院許綱主任出席了開幕式,會議由太倉市醫學會姜紀武秘書長主持。論壇吸引了各醫療單位約100余名從事康復工作的醫務人員參加。

  開幕式上,陸小軍院長助理代表院部介紹了市一院康復醫學科的籌建歷程、發展規模及目前的運行情況,對市一院康復醫學科全體醫務人員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時對科室后期的人才招聘、發展方向做了初步規劃。他表示,市一院將一如既往地肩負起康復網絡中心的重任,做好各兄弟醫院、鄉鎮醫院、社區中心康復人才的培訓工作,促進本地區康復醫療事業的發展。

  論壇邀請到了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仁濟醫院王穎教授、上海同濟大學附屬第十人民醫院許綱主任、太倉婁東醫派研究會副會長鮑慶祥主任、上海華山醫院運動康復科姚偉治療師長、上海陽光康復中心林建華治療師長及陳林玉治療組長等知名專家,采用理論講授及示范演示相結合的方式,重點圍繞老年人、長期臥床狀態、前交叉韌帶斷裂修復術后、慢性下腰痛以及中風后肩痛等我市各級康復機構常見且處理較為棘手的問題,對其深入分析、評估,尋求較為合理、有效的康復辦法。作為我國康復治療技術中的重要分支,傳統中醫康復基本方法也是本次論壇重點介紹的內容之一。

  通過此次交流論壇,太倉康復醫療從業人員更加堅定了信念,明確了目標和自身的工作方向,同時加深了彼此的了解,這無疑對促進患者最大程度的功能恢復、回歸家庭和社會有著積極的現實意義。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