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太倉市衛計委完善機制深化醫改

時間:2016-09-08 14:16來源:訪問量:
【字體:

市衛計委召開會議及時傳達學習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并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進一步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加快“健康太倉”建設,為群眾提供更加滿意的衛生計生服務。

  市衛計委將堅持規劃先行理念,加快制定出臺太倉市衛生計生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制定出臺蘇州市醫療機構設置規劃(2016-2020)太倉市實施方案。加強宏觀調控和統籌管理,圍繞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優化衛生資源的配置。加大公共衛生的投入,加快市公共衛生中心建設并投運。落實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和重大公共衛生服務項目,進一步做好重大疾病防控,提升均等化公共衛生服務水平。加強健康教育,提升居民健康素養。積極推進環境衛生綜合治理,加強村莊環境整治,深化健康城市建設,做好國家衛生鎮、省級衛生村創建、復審迎檢工作,大力推進公共場所戒煙,全力構建促進健康的良好環境,力爭建成全國首批健康促進縣(市)。加快推進現代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持續提升衛計服務水平。完善院前急救體系,提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能力。堅持基本國策,穩妥實施好“兩孩”政策。

  當前,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正在深入推進。市衛計委將穩妥、全面推進公立醫院管理體制、補償機制、價格機制、人事編制、收入分配、監管機制等綜合改革,建立現代醫療管理制度,激發公立醫院活力。優化醫療衛生資源配置,推進家庭醫生服務制度,加快構建分級診療體系。加大人才興衛戰略實施力度,加速融入上海,推進智慧健康建設,提高服務能力,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質量。進一步提高廣大醫務工作者的積極性,提高衛計服務的質量和效率,提高廣大市民對衛計服務的滿意度,努力推進衛生計生工作再上新臺階。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