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太倉衛監所開展學校飲用水衛生監督抽檢工作

時間:2017-04-11 08:49來源:訪問量:
【字體: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飲用水衛生管理,健全學校飲用水衛生管理制度,加強對供水設施設備的維護和清洗消毒,保障學生飲用水衛生安全,根據《2017年蘇州市學校衛生“護苗行動”專項整治工作方案》中開展護苗行動2號(學校生活飲用水衛生安全專項監督檢查)的要求,我所于4月5-6日開展了學校飲水專項監督抽檢工作。此次監督抽檢的飲用水水質類型包括直飲水(凈水器)、桶裝水(飲水機)、開水(開水器及保溫桶),共抽檢20家學校28份飲用水,檢驗項目包括:渾濁度、耗氧量、菌落總數、大腸菌群、亞硝酸鹽等。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規定學校應當為學生提供充足的生活飲用水并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學校應該設有專(兼)衛生管理人員負責生活飲用水衛生管理工作,定期開展生活飲用水水質衛生檢測。我所也將結合前期學校飲用水衛生管理工作檢查情況和此次水質監督抽檢結果,全面掌握全市學生飲用水衛生狀況,及時發現和消除學校飲用水的安全隱患,進一步加強學校飲用水管理工作的監督與指導,提高學校的飲用水衛生管理水平,確保水質衛生安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