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科教文衛 > 醫療衛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

市衛健委四辦法當好長者健康守門人

來源:太倉市衛健委發布時間:2022-09-27 17:15瀏覽量:字體:

為宣傳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學知識,切實提高老年人健康素養和健康水平,市衛健委聯合全市醫療機構利用多種方式和媒介,開展系列宣傳服務活動。

一是廣泛宣傳,增強健康意識。各醫療衛生機構通過懸掛主題橫幅張貼宣傳海報電子屏幕上滾動播放老年健康教育科普視頻等方式方便就診病人在醒目位置了解宣傳內容。在門診服務臺、學雷鋒志愿服務崗放置老年人健康宣傳折頁,向老年朋友宣傳發放失眠、高血壓病、糖尿病、骨質疏松癥等疾病的預防及日常護理健康教育處方。

二是舉辦講座,傳播健康知識。雙鳳人民醫院舉辦“老年人膳食營養核心推薦”的健康知識講座宣傳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情志調護、飲食指導九如城護理院為在院老年人講解中老年人常發病理及預防措施陸渡街道社衛中心針對轄區內老年人,開展新冠預防講座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知識講座,引導樹立正確科學的疫苗接種觀念。

三是義診咨詢,提供健康服務。沙溪雙鳳人民醫院組織專業人員開展義診咨詢活動,提供老年慢性病藥物治療方面的咨詢為老人們提供測血壓、血糖、推拿、拔罐治療。新湖衛生院開展八段錦養生操學習、體驗活動,組織醫師進行養生操的說明和示范。

四是預防為主,筑牢健康屏障。歸莊衛生院定期為空巢老人舉辦免費身體檢查九如城護理院安排社工每日早上帶長者做手指保健操,消除疲勞、緩解緊張疲憊凈慧護理院實行一體化餐飲監督管理,讓老人注重營養調配和飲食健康,科學合理控制各種輔料的攝入量。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