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環境保護 > 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簡報(專題已歸檔)

中央環保“回頭看”信訪案件公示(第29批)

來源:環保局發布時間:2018-07-09 14:57瀏覽量:字體:
(第 29 批    2018  年 7 月 4 日)
序號 受理編號 交辦問題基本情況 行政區域 污染類型 調查核實情況 是否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39 D320000201807030030 蘇州市太倉市雙鳳鎮陸家橋村有十多家電鍍黑作坊,電鍍廢水直排。 蘇州市太倉市 水,其他污染 太倉市雙鳳鎮下轄9個村、5個社區,分別為慶豐村、鳳中村、勤力村、黃橋村、維新村、新湖村、泥涇村、新衛村、新闖村、雙鳳社區、湖川橋社區、新川苑社區、鳳雅社區和新苑社區,經詢問及調查各村歷史,也未有“陸家橋村”存在,但在雙鳳鎮新闖村發現有一橋名為“陸家橋”。雙鳳鎮政府會同太倉市環保局執法人員于7月4日對對陸家橋附近區域進行排查,該區域無工業集中區,檢查人員對周邊50多戶村民宅前屋后進行檢查,現場未發現有舉報中的電鍍黑作坊,但發現有3家家庭式散亂污小作坊,從事沖壓加工、拋光加工及金屬加工等作業,無環保等其他審批手續,存在粉塵、噪聲等污染,現場檢查時未發現有廢水排放。
存在問題:該沖壓加工、拋光加工及金屬加工作坊均無環保等相關手續,存在噪聲、粉塵等污染,屬“散亂污”作坊。
部分屬實 根據存在問題,雙鳳鎮政府已于7月6日對該幾個金屬加工作坊立即予以取締,現場進行斷電,對現場生產設備立即進行拆除。
問題解決情況:
對生產現場采取斷電措施,并將生產設備予以拆除。
45 D320000201807030077 蘇州太倉市雙鳳鎮的振湖化工廠、恒益制藥廠,污水直排鹽鐵塘河。 蘇州市太倉市 2018年7月4日,太倉市環保局會同雙鳳鎮政府對該兩廠進行了現場檢查,檢查時太倉市振湖化工廠正在生產,主要生產廢水為地面沖洗水,收集后委托太倉市港區水處理有限公司處理。現場提供2018年4月開具的委托處理800噸廢水的發票,目前廠內收集池存有廢水20噸左右。檢查時查實該公司溴硝基甲烷生產項目未通過環保部門驗收,查實該公司新增鄰苯二甲酸酐和鹽酸氯苯胍生產項目無環保審批手續。公司危險廢物廢堿液未進行網上申報,危廢倉庫“三防”措施不規范,危廢包裝物上沒有標識標簽;原料桶、廢堿液露天堆放在廠區東側圍墻,生產區域地坪及設備老化,冷卻水管和污水管網老化,生產車間存在跑冒滴漏現象。對該公司冷卻水排放池進行采樣。
2、太倉市恒益醫藥化工原料廠。檢查時該廠未在生產。據查,企業近幾年生產一直不正常,2017年開始與雙鳳鎮協商關停化工轉型事宜,并于2017年12月開始停產至今,2018年3月完成了關停評估工作。目前正在處理危廢等相關善后工作,2018年4月委托江蘇康博工業固體廢棄物處置有限公司處置了廢活性炭7.5噸;目前危廢倉庫內還存有廢活性炭6噸左右,該部分廢活性炭未進行網上申報。該公司原生產廢水委托港區污水處理公司處理,目前廠內收集池尚有30噸左右廢水未處理。現場檢查時發現廠內有一承租戶,從事五金生產加工;該加工點于2018年4月搬至此處,生產設備有剪板機1臺,折彎機2臺,銑床3臺,投資金額為35萬元,無營業執照,無相關環保審批手續,現場無廢氣廢水產生。
存在問題:1、太倉市振湖化工廠存在以下問題:
(1)溴硝基甲烷生產項目未通過環保部門驗收,新增鄰苯二甲酸酐和鹽酸氯苯胍生產項目無環保審批手續;
(2)危險廢物廢堿液未進行網上申報,危廢倉庫“三防”措施不規范,危廢包裝物上沒有標識標簽;
(3))生產車間設備、地坪及管道老化,生產車間存在跑冒滴漏現象,原料桶、廢堿液露天堆放。
2、太倉市恒益醫藥化工原料廠存在以下問題:
(1)廢活性炭未進行網上申報;
(2)廠房內租賃的五金生產加工戶無環保審批手續。
部分屬實 1、對太倉市振湖化工采取以下措施:
(1)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生產,對該公司溴硝基甲烷生產項目未通過環保部門驗收的違法行為,太倉市環保局已經立案調查;對新增鄰苯二甲酸酐和鹽酸氯苯胍生產項目無環保審批手續責令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并依法對未批先建設備進行查封;
(2)對危險廢物未申報的違法行為,對危廢無標識標簽,危廢露天堆放三防措施不規范已立案處罰,同時要求該公司立即對危險廢物規范存放,規范危險廢物標識標簽,對所有危險廢物進行網上申報,規范危險廢物倉庫;
(3)對公司車間跑冒滴漏現象進行整改。廠區目前存放的危險廢物和廢水,委托資質單位處理;根據冷卻水水樣監測結果太倉市環保局將依法作進一步處理。
2、對太倉市恒益醫藥化工原料廠采取以下措施:
(1)針對該公司危廢倉庫內的廢活性炭進行危廢申報,太倉市環保局已立案處罰。
(2)針對租賃于該廠內進行五金生產加工戶無環保審批手續的行為,太倉市環保局要求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并依法對相關設備進行查封。
(3)同時要求廠區目前存放的危險廢物和廢水,委托有資質單位處理。
問題解決情況:要求太倉市振湖化工廠立即停止生產,經太倉市環保局及雙鳳鎮政府同意后方可恢復生產。
要求太倉市恒益醫藥化工原料廠對危廢倉庫內的廢活性炭進行危廢申報,按危廢的相關要求處置,廠內所有廢水需妥善收集并處置。要求租賃于太倉市恒益醫藥化工原料廠內的五金加工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補辦相關手續,在獲得環保等相關部門審批后方可恢復生產。
46 D320000201807030085 蘇州太倉市城北工業園顧港路21號的嘉峰涂裝公司,夜間廢氣擾民。 蘇州市太倉市 大氣 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在生產。該公司從事金屬件來料噴涂加工,2005年編制環境影響報告表批復建設一條涂裝線、一條噴粉線、前處理線及配套建設污水處理設施,該公司至今未建前處理清洗線及污水處理設施,廢氣配套建設有廢氣處理設施(活性炭吸附2017年8月改為蜂窩狀活性炭吸附),2011年編制技改環評報告書批復該公司噴粉線改為電泳線,據該公司負責人介紹電泳線一直未建設,該公司于2017年擅自新建一條涂裝線,并投入使用,該涂裝線配套有4個噴房,涂裝過程中產生的廢氣僅通過水幕噴淋系統過濾后,高空排放。
存在問題
太倉市嘉峰涂裝有限公司未經環保部門審批同意,擅自新建一條涂裝線。
部分屬實 針對太倉市嘉峰涂裝有限公司未經環保部門審批同意,擅自新建一條涂裝線,太倉市環保局已經立案處罰;待恢復生產后進行夜間廢氣監測。
問題解決情況:    對查實的環境違法行為立行立改。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